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让未成年人进演艺圈,要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教育

2021年09月20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禁以招募“演艺练习生”等名义,灌输未成年人所谓“出名要趁早”等错误观念
在具体的演出活动管理方面,文旅部重申,演出活动不得使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失德演员。有未成年人参与的演出,应当经过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监管要求从经纪公司开始,落实艺人管理责任。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针对近期文娱领域出现的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从主体资质管理、演员从业规范、演出活动监管、粉丝引导、演出生态等五个方面拟定19条管理举措。

  文旅部主管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是演出经纪人等演出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工作的组织主体,在征求意见稿中,文旅部将加强对演艺行业的主体资质管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