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第四批新高考试点启动 七省份发布改革方案|教育

2021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综合改革继续推进,但“功利选科”、专业选考科目设置、高中教师结构性缺编等问题亟待解决
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启动,3+1+2模式扩展至15地。破除文理分科的同时,哪些问题仍须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启动,3+1+2模式扩展至15地。破除文理分科的同时,哪些问题仍须关注?

  9月15日,江西、安徽、黑龙江、甘肃、贵州、吉林、广西等7省份发布新高考改革方案。作为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省(区),各省方案总体沿袭取消文理分科、采取3+1+2选科模式高考的第三批改革试点方式,将从2021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其中,江西还明确将参考上海等地经验,待条件成熟后,对英语科目实行“一年两考”(高三一年考两次,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