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爵士乐的King Maker、新港爵士音乐节创办者乔治·韦恩去世,95岁|讣闻

2021年09月2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爵士乐和民谣最好的年代,韦恩与之相互发现、彼此成就,终成一代传奇
资料图:乔治·韦恩(George Wei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昕)一、二、三、四……音乐声起,人群随声而动,人们在草坪上,在帆船上,甚至在屋顶上摆动起舞。这是拍摄于1958年、画面如诗歌一般的纪录片《夏日爵士》(Jazz on Summers Day)所描绘的新港爵士音乐节(Newport Jazz Festival )的场景。这个音乐节的创始人叫乔治·韦恩(George Wein),他于2021年9月13日去世,享年95岁高龄。

  韦恩是爵士钢琴手,在专业领域并不太知名。但他作为制作人一手铸造的新港爵士音乐节,从1954年创立开始,延续了60多年,成为乐迷们心中神往、乐手们梦寐以求的殿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