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狗儿的故事:我可以领养它的今日,却难以把握它的将来|爱宠

2021年09月2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反复斟酌,送狗儿回到出生地,大概是最好的选择。或许,藏獒的怒吼能够唤起它内心的沉睡?肃杀的空气能淬炼它柔弱的性格?冬寒暑热才符合犬类的天性?我的领养仍有待具备应尽的能力和职责?

  文、图|杨大明

  “我是狗儿。狗子的狗,儿子的儿——狗,儿,俩字得分开念,可千万别用老北京的儿化音……”

  我利用在电台偷学的一点皮毛,默念了无数遍,纳气吐音,发自丹田,“狗!儿!”说不出的畅快。我想象自己就是这只白色的小京巴,像一团无声的雪,翩然落地,款款施礼,跟一位仰慕已久的老者交换名片。

  哈哈,路口修车的赵大爷,见天儿打气筒子旁都屁颠屁颠跟着个“儿”,每回我打招呼都爱搭不理,如今咱们可算平起平坐啦。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