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饮食

2021年10月0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惟舍弃诸味而独尊烤鸭,它的皮脆、肉嫩、香酥、细腻等诸多特点,才能充分显露出来,才能占尽风情,傲视同侪
这几年,外地人外国人进北京,不呼哧带喘登一次八达岭,不狼吞虎咽吃一顿全聚德,就像到巴黎不入卢浮宫,去纽约不看自由女神像一样,简直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图/视觉中国

  文|汪朗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不知是不是受了这等绝妙好词的影响,这几年,外地人外国人进北京,不呼哧带喘登一次八达岭,不狼吞虎咽吃一顿全聚德,就像到巴黎不入卢浮宫,去纽约不看自由女神像一样,简直无颜再见江东父老。某年国庆刚一结束,全聚德烤鸭便出现全面紧吃局面。仅和平门一家店,一天就卖出一万只烤鸭子,切了一吨大葱。好家伙!要知道,搁在五十多年前,前门全聚德老店一天能卖出三百只烤鸭子就算财星高照了,老板伙计全都乐得颠儿颠儿的。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