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自闭症社会倡导先锋露思·沙利文去世,97岁|讣闻

2021年10月04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是美国自闭症协会的创立者之一,也是马歇尔大学自闭症训练中心的发起者,但她更是“推动社会变革的战士”“新想法的设计师”“自闭症社会倡导活动的先锋”“公共卫生护士”
资料图:露思·沙利文(Ruth Sullivan)。图/Autism Society官网

  【财新网】(记者 任波)在一些如今广为人知的疾病背后,是一些孜孜不倦倡导者多年的努力,才提升了整个社会的认知和对患者的诊疗水平。97岁去世的露思·沙利文(Ruth Sullivan),就是这样一位具有高度社会影响力的倡导者。上个世纪60年代早期,她的一个儿子被诊断为自闭症,此后她开始为自闭症患者不断奔走。

  9月17日,沙利文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处老年公寓中因心脏疾病去世的消息公布后,多名美国自闭症患者社团人士都表达了哀悼,并无一例外都对她作出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沙利文一生中用了60多年为改善自闭症患者的生活状况而努力,为此,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导者,她是美国自闭症协会的创立者之一,也是马歇尔大学中西弗吉尼亚自闭症训练中心的发起者,但她更是“推动社会变革的战士”“新想法的设计师”“自闭症社会倡导活动的先锋”“公共卫生护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