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交互项目 > 正文

世界老年痴呆日:阿尔茨海默病重在预防|健保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胡燕俊(实习)
发布于 2021年10月06日 08:50   更新于 2023年09月21日 09:14
自1906年德国神经病理学家阿尔茨海默首次报告了一例具有进行性痴呆表现的51岁女性患者后,这项治疗难度仅次于肿瘤的疾病,就一直困扰着患者与医生。人们应如何预防这一“不治之症”?
作为神经退行性疾病,认知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最主要的疾病表现。50%-75%的痴呆症由阿尔茨海默病造成,患者的病情会随时间增长而不断恶化。图:视觉中国

  [国际老年痴呆协会(ADI)于1994年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第十次会议上确定每年的9月21日为“世界老年性痴呆宣传日”,也称为“世界老年痴呆日”,其目的是宣传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全社会都懂得老年痴呆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引起足够的重视。

  世界老年痴呆月是每年9月由国际老年痴呆协会发起的国际活动。2023年世界老年痴呆月主题为“立防立治,无问早晚”(Never too early,never too late),以关键风险因素和风险降低为中心,旨在强调它们在延缓和潜在预防痴呆发病方面关键作用。——编者]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