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清华为何首提压缩文科博士生规模|教育

2021年10月11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历次文科工作会议中,清华首提控制学科规模、控制博士生规模
近期召开的清华大学文科工作会议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谈及未来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工作要求时,首次提出文科发展“控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近期召开的清华大学文科工作会议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谈及未来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工作要求时,首次提出文科发展“控规模”。 其内涵,包括控制学科规模,压缩博士生规模,提升学科发展质量。

  邱勇在上述会议上,提出了文科发展十点要求,“办小、办精、办出特色”是新要求关键词。邱勇称,清华将“努力建设最能够代表中国思想、中国文化、中国观念、中国制度、中国道路的文科。要长远规划、统筹考虑,以十年为期推进相应工作部署,到2030年实现清华文科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