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清乾隆白玉如意在港拍卖估价逾8000万 曾于北京故宫展出|艺拍

2021年10月12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柄如意由新疆和田白玉制成。一游龙攀绕于如意柄上,如意头的背面刻有乾隆御题诗:“六卦干为玉,六爻均象龙,他山资石错,出岫见云从,那肯珊瑚击,堪欣声气逢,固知如意好,自度在严恭”
乾隆御制白玉赶珠云龙纹题诗如意。图/财新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金秋10月,各大拍卖行纷纷开启秋拍预热。一柄乾隆御制白玉赶珠云龙纹题诗如意近日在香港展出,估价为6000万至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966万至8300万元)。

  该件玉如意出自香港富商、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何柱国私人收藏“德安堂藏玉”,将领衔香港苏富比10月中旬举槌的中国艺术珍品专场秋拍,共有30多件德安堂藏玉系列藏品将参与本次秋拍。

  苏富比亚洲区高级董事李佳近日在一场传媒预展上介绍,此如意于乾隆三十七年(1772年)制,至今已250年。“自古以来,权杖是权力的象征。该柄如意浮雕五爪祥龙,并镌以御制诗文,尽显帝权天威。”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