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看不见的威胁:人类与传染病的“恩怨情仇”|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张文宏
2021年10月12日 13:00
纵观古今中外的历史记载,在人们对传染病的描述中总是弥漫着一种恐惧、悲哀的情绪。为什么人们会闻之色变?传染病到底对人类社会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病菌简史》《疫苗简史》(典藏版),张文宏 主编

  [前记:由张文宏主编的《病菌简史》与《疫苗简史》为姊妹篇。《病菌简史》通过介绍病毒、细菌的发现史及多场重大传染病对社会的影响,将17种常见传染病的病原特征、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及防控知识娓娓道来,让读者了解更多与病毒、细菌相关的知识,科学有效地防控传染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苗简史》通过介绍疫苗的发现史、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将十余种疫苗研发的故事娓娓道来,既科学严谨又引人入胜,帮助读者正确认识疫苗接种,了解疫苗的工作原理,消除不必要的顾虑,倡导科学精神,增强对科学的信任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