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调味品龙头为什么涨价|消费

2021年10月16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龙头企业涨价会给二线品牌腾出涨价空间,引发调味品行业整体涨价
海天味业10月13日盘中报113.93元/股,下跌0.06%。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嫣然)“酱油茅”海天味业( 603288.SH )提价。10月12日晚间,海天味业发布公告称,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调整幅度为3%~7%不等,新价格执行于2021年10月25日开始实施。

  海天味业鉴于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提价。

  原材料成本是调味品企业的主要成本。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上半年黄豆全国市场平均价同比增长约20%,高强瓦楞纸(一种用于外包装的原材料)全国市场平均价格亦同比提升约16%。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