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池塘中正在发生某些事情”|斑鳖的故事②

2021年10月18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犹豫不决,雄斑鳖径直游向雌斑鳖,水面激起一阵水花,随后两只斑鳖沉入水中,慢慢归于平静。“池塘中正在发生某些事情”
2008年5月5日中午,长沙市动物园,斑鳖出发前在池子里游泳。图/视觉中国

  《斑鳖的故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文|财新记者 康佳

  长沙动物园的雌斑鳖,据说也来自苏州。根据库克林掌握的信息,上世纪30年代,一个马戏团在苏州买下了这只斑鳖,根据它的体型大致判断,被买下时它至少有10岁,“它跟着马戏团走了中国的很多地方,直到上世纪50年代到了长沙”。

  《长沙动物园志》能找到关于这只斑鳖身世的一条疑似内容:1956年8月,以公私合营的方式接收了上海私营顺利动物园的动物,接收的主要动物有鳖一只、蟒蛇两条。此处的“鳖”,长沙动物园认为就是这只斑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