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肯尼亚25岁女子长跑名将离世 疑遭丈夫刺死|讣闻

2021年10月19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月前,蒂罗普刚刚打破了女子10公里尘封19年的世界纪录。在两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5000米的第四名。若按原计划,她将参加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有望再次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
资料图:艾格尼斯·杰贝特·蒂罗普(Agnes Jebet Tirop)。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一位年轻闪耀的非洲女子长跑名将突然悲惨离世,令国际田坛震惊惋惜不已。当地时间10月13日,肯尼亚长跑运动员艾格尼斯·杰贝特·蒂罗普(Agnes Jebet Tirop)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年仅25岁。当地警方称,蒂罗普腹部和颈部均有刺伤,其丈夫伊曼纽尔·罗蒂奇(Emmanuel Rotich)的嫌疑最大。肯尼亚媒体称,“蒂罗普和丈夫关系不和,她住在一个体育训练营里,后经亲戚和朋友的调解回到家中,但两天后死亡。”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