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惠民保”保什么?是否值得买?|健保

2021年10月19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市场上的商业健康险、重疾险等相比,“惠民保”拓宽了保障的空间
惠民保,又称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该类产品主打“低保费、高保额”,多数产品一年保费在几十元到200元,最高保额可达数百万级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主打“低保费、高保额”的惠民保正在全国遍地开花,成为百万医疗险以来又一款现象级商保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如何?未来能持续吗?

  惠民保,又称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该类产品主打“低保费、高保额”,多数产品一年保费在几十元到200元,最高保额可达数百万级别。该类产品聚焦于目前重特大疾病保障不足的痛点,作为基本医保的补充,旨在缓解罹患大病后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2015年首个惠民保——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推出,2020年开始遍地开花,目前全国三分之二的地级市都有了惠民保产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