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日本直木奖作家山本文绪因胰脏癌病逝,58岁|讣闻

2021年10月21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本文绪的作品常围绕爱,以及人与人之间的邂逅开展故事,让许多读者从故事中获得慰藉与宽容的感动
资料图:山本文绪

  【财新网】(实习记者 解亦盈)2021年10月13日,日本小说家山本文绪(Yamamoto Fumio)因胰脏癌病逝于长野县轻井泽镇的家中,终年58岁。她是日本第124届直木奖获得者,以轻柔又不失敏锐的笔触,呈现现代女性在职场的群像身影,描绘女性平淡生活中烦恼又浪漫的思绪,被誉为“现代OL代言人”,代表作有《恋爱中毒》《涡虫》《蓝另一种蓝》等。

  曾执导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新海诚(Makoto Shinkai)在社交媒体表示深切悼念:“我很难过,在我生命的一小段时光里,她笔下的故事曾支持和鼓励着我。希望以后仍然能读到山本文绪的更多小说,我仍然喜欢它并期待它。”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