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西洋画师第一人”郎世宁,呈现乾隆时期西洋风格宫廷艺术|展讯

2021年10月2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察18世纪中国艺术与欧洲融合之过往,重启盛清时代及至现代中国的艺术史理路
展览全面展示了乾隆时期西洋风格宫廷艺术所达到的巨大成就,考察18世纪中国与欧洲相互交流、融合的过程,藉此重新打开理解中国18世纪及现代中国的一条史学之路。

  【财新网】

【北京】

名称|弘历的世界II

时间|2021年10月16日—11月2日

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新保利大厦云楼10层

  “弘历的世界II:郎世宁绘《纯惠皇贵妃油画像》暨18世纪盛清宫廷艺术的西洋风”特展延续了2021年春推出的展览主题“弘历的世界”,此次分为“皇帝与贵妃”“清宫陶瓷新风尚”“清宫钟表”以及“艺林百工”四大章节,以郎世宁绘《纯惠皇贵妃油画像》为核心,涵盖西洋钟表、瓷器、铜胎珐琅器、铸铜器、古琴、家具、雕漆、玻璃器、丝织品等近十个艺术门类。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