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新冠疫苗保护老年群体的“免疫黄昏”|健保

2021年10月2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老年人口的疫苗接种率与死亡率具有显著的负相关关系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法国斯特拉斯堡,疗养院里年长的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烨 记者&设计 韩雨彤)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时,疫苗能有效预防老年人口因新冠重症住院和死亡。老年人口的疫苗接种率与死亡率具有显著的负相关关系。

  各种统计表明新冠对老年人风险倍增。据美国CDC统计,65岁及以上人口因新冠住院或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年轻群体:65岁至74岁人口患新冠的住院率是18岁至29岁的5倍,而85岁以上人口则达到了15倍。从死亡率来看,死于新冠肺炎及其并发症的患者中,从50岁往上开始,死亡率随着患者年龄的增加而成倍上升。相较于18岁至29岁人口,85岁及以上人口的死亡率高出了570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