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如何与身边人建立有技巧的信任?|心理

2021年10月24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与身边人建立有技巧的信任呢?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信任、偏见与平衡
在职业生涯早期,如果你事事怀疑,人人怀疑,这个习惯几乎会伴随你一生。但人生需要冒险。你需要迈出既定的生活模式,去认识一些有趣的人,接触些有趣的事。掌握这个冒险的尺度,就是有技巧地信任。你需要对一两位“导师”无条件信任。图/视觉中国

  文|阳志平

  我们容易过度相信自己,不太容易信任别人;也许你身边有真贵人,可奇怪的是,你常常遇见贵人而不自知。

  所谓真贵人,是能与你形成行为模式共振的人。你需要以学徒的心态,与那些真贵人建立一对一的信任关系。如何与身边人建立有技巧的信任呢?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信任、偏见与平衡。

信任

  在职业生涯早期,有些人会出现两个极端。要么什么都抗拒,不信任他人;要么什么人都相信。这类喜欢走极端的人,往往会在两个极端之间转换。比如,一个从不相信别人的人,一旦有人对他/她略微好一点,马上就将自己的全部身家卖给人家。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