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短道韩流来袭,让改变发生|旺议冬奥

2021年10月25日 14:54
从此前的金牌教练李琰、冠军选手王濛,到传奇教练金善台,中国短道队到底怎么了?
10月23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继续进行。图为武大靖(左一)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中。图/中新社 富田

  寂静的冰面,随着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举办而变得喧闹起来。不过,相较于当红炸子鸡武大靖的强力反弹,任子威、张雨婷等新人的迅猛崛起,闭关两年的中国队打破2000米接力世界纪录的抢镜表现,让人们将更多目光投注在新晋韩国主帅金善台身上。

  从某种意义上,它传递了决策层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和决心。

  在冬奥会诸多项目中,短道队因为兼具观赏性(极具速度感和戏剧性,成功、失败、摔倒、受伤等元素在电闪雷鸣间完成,而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和智力较量也融合其中),以及争金夺银的硬核实力(是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出彩”任务的主力军),其主帅的选取与运行难度,一点都不亚于女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