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对可散步城市而言,橱窗已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时风

2021年10月2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富于想象的民族必须是喜欢散步的民族,而有橱窗则是城市散步的前提。一个没有橱窗的城市,就是剥夺了想象的乐趣,剥夺了与城市里其他人发生关联的可能
Window shopping 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不必花钱就能享受到时尚文化的诸多乐趣。

  文、图|于晓丹

  2016年4月的一天,我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上闲逛,忽然在一家店铺的橱窗里看见一条印有菠萝图案的长裙,不禁哑然笑了。想起刚到纽约时第一次申请就读时装学院,按照要求,要以一种水果为灵感提交一件设计作品。我到水果店里转了又转,最后相中的就是一只菠萝,可那时完全不懂灵感是什么,每天对着那只菠萝端详,最后画出来的却怎么都还是菠萝。结果就是,毫无悬念地被学校拒绝了。

  说起来这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