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交互项目 > 正文

人类漫漫太空探索路 这里有一份航天知识问答|热议

文|财新 张懿 设计 张懿,范航瑜(实习) 开发 韩雨彤
发布于 2021年10月26日 09:40   更新于 2022年04月16日 11:42
人类太空探索60年来,已有572名各国宇航员陆续进入太空,其中有几名女性?“人类太空第一人”、第一名进入太空的女性分别是谁?空间站中宇航员怎么上厕所?如何处理垃圾?女性宇航员生理问题怎么解决?太空有味道么?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财新网】2022年4月16日上午10时许,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回家!

  183天后,三名航天员返回地球,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况正常,感觉良好。神十三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此前,2021年10月16日凌晨,搭载神舟十三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由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三名航天员执行此次任务。九小时后,三名宇航员成功进入天和核心舱,计划首次在轨驻留六个月。而一级航天员王亚平,也成为了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中国女航天员。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