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双十一”将至:13年了,电商大促还有没有新玩法|消费

2021年10月3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影响消费,市场对双十一拉动消费抱有较高期待。双十一前夕,京东、阿里各有动作,淘宝能否跑通购物车一键直接分享到微信备受关注
2021年10月20日,2021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第13个“双十一”和2020年一样提前开启。10月20日晚八点,阿里京东同时宣布开始双十一大促预售。

  为平抑商家备货、客服峰值,缓解物流压力,2020年天猫的双十一大促被拉长至21天,切分为两个销售时间段,11月1日到11月3日是第一个时段,11月11日是第二个时段,其余时段为预售,2021年天猫也沿用了这一安排。京东方面,预售从20日晚八点开始,销售从10月31日晚八点至11月11日。

  大促政策方面,天猫今年在平台直接减免上力度为满200减30,高于去年300减40的折扣。阿里旗下在线旅游平台飞猪今年首次参加双十一满减。京东的平台政策是部分商品满199减100以及定金膨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