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音乐之声”歌唱家族原型 女高音埃莉诺·坎贝尔去世,90 岁|讣闻

2021年11月05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拉普家庭歌手的故事》一书至今问世半个多世纪,被不断的加以改编和演绎,成为1959 年百老汇同名音乐剧和1965年改编电影《音乐之声》等作品的故事原型和灵感来源
1950年前后,埃莉诺·冯·特拉普·坎贝尔(左)和母亲以及两个兄弟姐妹。特拉普家族(The Trapp Family)是埃莉诺·坎贝尔一家共同组成的奥地利歌唱家庭,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以演唱神圣音乐、文艺复兴音乐和民间音乐而闻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解亦盈)2021年10月17日,音乐剧、影视作品《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故事原型的特拉普歌唱家族(The Trapp Family)成员之一埃莉诺·冯·特拉普·坎贝尔(Eleonore von Trapp Campbell)于美国佛蒙特州诺斯菲尔德安详离世,终年90岁。

  埃莉诺·坎贝尔原名埃莉诺·冯·特拉普(Eleonore von Trapp),1931年5月14日出生于奥地利萨尔茨堡(Salzburg)。她是玛丽亚·冯·特拉普(Maria von Trapp)和格奥尔格·冯·特拉普(Georg von Trapp)的第二个女儿,与在《音乐之声》故事中描述的兄弟姐妹一起成为冯·特拉普家庭十个孩子中的第九个。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