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资深出版人、文史学者钱伯城去世,100岁|讣闻

2021年11月08日 15:27
钱伯城一生编辑工作兢兢业业,学术研究笔耕不辍,90岁高龄后生活仍非常充实,不仅耳聪目明可以顺畅阅读书报,而且《阿凡达》《盗梦空间》等电影大片一部不落
资料图:钱伯城。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2021年11月3日10时5分,原上海市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副组长,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顾问,上海古籍出版社原总编辑、资深出版人钱伯城,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100岁。

  钱伯城长期从事作家传记和古典文学研究工作。主要著作有《辛弃疾传》《司马迁的故事》《唐宋古文运动》《古代文言短篇小说选注》等。此外,还在《文艺月报》等刊物,发表历史小说《小忽雷》《长命女》和论文《〈约翰·克利斯朵夫〉在中国》《关于韩愈的诗》《洪升和他的戏曲〈长生殿〉》等。

自学成才的出版“练习生”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耿铭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