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成为苏联时代印记之一的播音员基里尔洛夫逝世,89岁|讣闻

2021年11月0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限于时代和职业的要求,基里尔洛夫在世界面前只能读出由其他人提前写好的内容。但在镜头之外,他也是演员、评论员、媒体人和艺术家
资料图:伊戈尔·基里尔洛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2021年10月30日,苏联─俄罗斯最著名的播音员之一伊戈尔·基里尔洛夫(俄语:Kирилов Игорь Леонидович)以89岁高龄在莫斯科逝世。

  在从1957年到1991年的34年里,基里尔洛夫一直在苏联中央电视台担任新闻播音员,他播报了1957年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也报道了1961年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进入太空。1968年,基里尔洛夫参与创办并主持了苏联最重要的晚间新闻节目《时间》,并在此后超过20年时间里一直担任该节目主持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