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双减”后校内教改为何投诉举报层出不穷|教育

2021年11月11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减”后,多样化、多层次的教学需求回到校内,改革势在必行;但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下,执行易走样,学校也并无太大试错空间
10月27日,一网民关于金斗中学推选课走班,有两个班人数严重超标达68人,疑违规办重点班的投诉,得到新泰教体局官方回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新学期,山东新泰金斗中学初一年级对新生推出选科走班教学,近日遭家长投诉,被紧急叫停。“双减”推进过程中,地方义务教育均衡压力颇大,均衡编班、分层走班被鼓励推进,但教改“急行军”难获家长理解。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0月27日,一网民关于金斗中学推选课走班,有两个班人数严重超标达68人,疑违规办重点班的投诉,得到新泰教体局官方回复。据学校官网,该校为初级中学,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64人,教职工总数为165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