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哪些城市率先试点?|房地产税要来了②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程思炜
2021年11月15日 09:21
“试点城市一定是具有代表性的,同时又不具有敏感性的一、二线城市”
接受采访的研究者普遍认为,正在酝酿中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与此前上海、重庆开展的房产税试点,虽然同属个人住房保有环节的税收,但在征收范围、税制设计上都存在较大差异,不能视为此前试点的简单扩大。图/IC PHOTO

  《房地产税要来了》“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正如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所言,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上,很多重大问题,或者是阻力很大的改革,都通过“试点”来避开阻力或者为全国推广总结经验。房地产税也不例外。

  接受采访的研究者普遍认为,正在酝酿中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与此前上海、重庆开展的房产税试点,虽然同属个人住房保有环节的税收,但在征收范围、税制设计上都存在较大差异,不能视为此前试点的简单扩大。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