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上市无果又遭通报批评,“衡中系”贺阳教育集团为何被严控?|教育

文|财新 王伯文
2021年11月18日 11:08
尽管监管目前只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及其校外培训出台了明确的上市管控措施,但整个学历教育体系去资本化的思路已经非常明确
贺阳衡水一高某教师告诉财新记者,该校收费在2.7万元/生/年,此次受罚主要针对学费(一次性收取一学年)、保险费(入学即收取三年)等的超期收费行为,现已依令退还。

  【财新网】11月1日,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贺阳教育集团旗下保定市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贺阳外国语学校上榜,违规收费超5000万元。这所高级中学曾介绍为官方“衡水一中保定分校”,集团则于今年2月冲刺港交所无果。

  贺阳衡水一高某教师告诉财新记者,该校收费在2.7万元/生/年,此次受罚主要针对学费(一次性收取一学年)、保险费(入学即收取三年)等的超期收费行为,现已依令退还。该教师坦言,相关做法确属违规,“但在当地民办校里并不少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