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托尔斯泰逝世111周年:从猎手到素食主义者|纪念

文|孙越
2021年11月20日 08:31
托尔斯泰骑马、体操、击剑、滑冰、网球、游泳和骑行样样精通,更擅长林中狩猎。长篇小说《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中篇小说《哥萨克》里酣畅淋漓的狩猎情节,都来自他真实的狩猎经历
资料图: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11月20日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思想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忌辰。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是享誉世界的俄国大文豪,他生于1828年9月9日,逝世于1910年11月20日,代表作有《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在托翁逝世111周年之际,财新mini发表本篇约稿,还原他在其卷帙浩繁的作品之外的日常生活,特别是不为人知的猎手形象,以示纪念。 ]

  托尔斯泰(1828-1910)是俄罗斯伟大作家,他的小说《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复活》等是中国读者耳熟能详的文学名著。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