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南方周末》创办人之一左方逝世,86岁|讣闻

文|江艺平
2021年11月23日 08:35
终其一生,左方选择了回归理性和常识,作为办报的归途。归途漫漫,承载着他未尽的理想和美好的期望
左方(1934—2021)新闻人、《南方周末》创办人之一

  【财新网】老一辈杰出新闻工作者、《南方周末》创办人之一左方,2021年11月3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逝世,享年86岁。

  1984年2月11日《南方周末》创刊,当期印刷7000份,不到半日销售一空。时任《南方周末》筹办小组组长的左方,每逢提起创刊号,就难掩孩童般得意:头版头条报道著名演员黄宗英到深圳下海经商。二条是邓小平视察珠海的生活特写《邓伯伯健步登上罗仙姑山》,别开生面的排版,彰显了广东改革开放得风气之先。

  《南方周末》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长,到1994年底,左方年满60岁,从主编任上退休,《南方周末》发行愈百万份,一纸风行,名动天下。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