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球王马拉多纳逝世一周年|纪念

文|特约作者 白云鹏
2021年11月25日 08:33
马拉多纳在世界杯赛场上最经典的一场比赛,要追溯到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他为全世界球迷献上了两个足以载入史册的进球
迭戈·马拉多纳(1960—2020)阿根廷足球运动员

  2020年11月25日,阿根廷传奇足球球星迭戈·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因病去世,得年60岁。阿根廷总统阿尔伯托·费尔南德兹向公众宣布,阿根廷将在全国范围内为马拉多纳哀悼三天。全球足坛人士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他致敬。巴西传奇球星贝利说:“如此失去一个朋友是令人悲伤的;我确信,有一天我们会在天上一起踢球。”同样来自阿根廷的球星莱昂内尔·梅西写道:“他离开了我们,但并没有走远,因为迭戈是永恒的。”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