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儿童肥胖怎么预防?这套综合措施证明有效果|健保

文|财新 赵今朝,戴凡恺(实习)
2021年11月26日 10:08
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JAMA Pediatrics)上的一项多中心整群随机对照试验显示,一套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综合措施可以有效干预儿童肥胖,使用手机应用程序记录、反馈儿童的BMI可以提高家庭在儿童减肥干预进程中的参与度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儿童肥胖率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已成为威胁中国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儿童肥胖已成为威胁中国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然而,目前仍缺乏行之有效、可推广的儿童肥胖干预措施。近期一项研究提示,一套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综合措施可以有效干预儿童肥胖。

  该项研究11月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JAMA Pediatrics)杂志上,名为《中国小学生预防肥胖症综合干预措施的效果:一项随机分组临床试验(Effectiveness of a multifaceted intervention for prevention of obesity in primary school children in China: A cluster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下简称《研究》),通讯作者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海俊,第一作者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刘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