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重磅】除了反垄断,互联网税收也在收紧|争议数字税①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于海荣
2021年11月28日 11:05
中国正被呼吁提上议事日程的数字税,主要针对的是快速增长的中国国内数字经济,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2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占GDP的比重超过30%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测算,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2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占GDP的比重超过30%。

  [编者按: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11月22日发布消息称,朱宸慧、林珊珊两名主播通过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将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为经营所得的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税款。财新记者核实,两人即网络昵称为“雪梨Cherie”和“林珊珊_Sunny”的主播。

  杭州市税务局披露,朱宸慧设立的北海宸汐营销策划中心等六家个人独资企业,涉及取得收入金额8445.61万元,偷逃个税税额3036.95万元;林珊珊设立北海灵珊营销策划中心等四家个人独资企业,涉及收入4199.5万元,偷逃个税1311.94万元。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对朱宸慧和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分别共计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