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香港何以蝉联全球最长寿经济体?低吸烟率至关重要!|健保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1月30日 12:45
众多高收入地区中,香港人与吸烟相关疾病包括肺癌、心脏病、食道癌及长期慢性呼吸病等的死亡率最低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男性和女性各个年龄组别的死亡率均持续下降,反映随着医疗服务的进步,香港居民趋于更长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已连续多年蝉联全球最长寿的地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男性和女性各个年龄组别的死亡率均持续下降,反映随着医疗服务的进步,香港居民趋于更长寿。香港大学的最新研究指,港人长寿的关键因素与香港持续有效的控烟措施有关。

  预期寿命是衡量人口健康最基本的指标。根据统计处发表的11月《香港统计月刊》,1986年香港男性出生时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4.1年,而女性则为79.4年。2020年香港男性及女性的相应数字分别增至82.9年及88.0年,显示在这期间的死亡率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