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国际规则谈判不能缺位|争议数字税⑥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于海荣
2021年12月03日 09:15
全球的发展趋势是数据开放,不开放自己也会受损。中国应该认识到规则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数字税领域国际规则的制定
此前由于在国际数字税中涉及的利益相对较小,中国对数字税国际规则谈判的态度略显消极。这一状况正在改变。图/视觉中国

  《争议数字税》“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在开始研究国内数字税的同时,中国在数字税国际规则制定过程中也不能缺位。

  此前由于在国际数字税中涉及的利益相对较小,中国对数字税国际规则谈判的态度略显消极。这一状况正在改变。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11月在《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一文中指出,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积极参与数字货币、数字税等国际规则制定,塑造新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