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多次获得托尼奖、格莱美奖 美国音乐剧词曲作家桑德海姆91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2月04日 15:02
相比《猫》《歌剧院魅影》《悲惨世界》和《西贡小姐》,桑德海姆的作品似乎国际名气不够,但他的作品时间更早,在摇滚和流行乐崛起的年代,桑德海姆的音乐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资料图:桑德海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写的歌并不反映我自己,起码不在我有意识的情况下,它们都只关乎于剧本作者创造的角色。” “我去了解(角色)他们的风格,他们的思考方式,他们说话的方式,我进入这个角色,几乎就像我是这个角色的演员。”

  2021年11月26日,美国著名音乐剧词曲作家斯蒂芬·乔舒亚·桑德海姆(Stephen Joshua Sondheim)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桑德海姆七次获得音乐剧界的“奥斯卡”——托尼奖,以及托尼奖的戏剧终生成就奖,多次获得美国格莱美音乐奖,并获得过普利策奖(戏剧单元)。1973至1981年,桑德海姆担任美国剧作家协会主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