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一生经历坎坷 法学家王毓骅99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黄雨馨
2021年12月06日 15:32
曾获沪江大学、东吴大学法学院双学位,1949年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后回国任教;1951年先后在中学及街道副食门市部工作多年;58岁时任教南京大学法律系;75岁参与审定《英美法辞典》
资料图(图中):王毓骅。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财新网】2021年11月20日,南京大学教授王毓骅在家中辞世,享年99岁。王毓骅是国际法学者,1949年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获博士学位。历经坎坷,20世纪80年代,年近花甲的王毓骅再与法律结缘,任教于南京大学法学院。

  王毓骅1923年出生于上海,1941年考入沪江大学,1942年又选择在东吴大学法学院插班学习,1945年、1946年夏分别毕业于沪江大学和东吴大学法学院,获双学位。

  江苏民革网曾发布一篇访谈王毓骅的文章。王毓骅自述,初中时因日本侵略上海,学习受到重大影响,“初三阶段颠沛流离,时断时续,曾借读崇明县立初级中学,又逃亡到上海,初期、短期就读于惠灵中学,直到在上海租界(当时被称为“孤岛”)定下来,才续上高中考入麦伦高中部(英国教会所办)。上海麦伦中学的学生生活是我一生的关键。”王毓骅求学过程笼罩着战争的硝烟和国民的颠沛流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