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从“中国丁”到“中国龙” 斯诺克二代出现的必然|体坛

2021年12月09日 09:04
中国斯诺克球员的集中迸发,对于斯诺克世界的影响是空前的。将一个项目的发展,维系在一个超级巨星身上,显得有些荒谬
2021年12月5日,英国,2021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国选手赵心童一黑到底捧杯创历史。图/视觉中国

  “95后”赵心童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夺冠,瞬间在社交平台圈粉无数,也有不少斯诺克名将陷入了“回忆杀”:

  “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自己当年和八九岁的赵心童打球的照片,追忆起上百人的现场和后者两个单杆破百的传奇经历;“火箭”奥沙利文在赛前和赵心童互动,在极尽调侃之余,顺便将“斯诺克世界里的费德勒”称号送给他;唯一的“80后”代表特鲁姆普,则是直接发问:“新的时代要到来了吗?”

     对于新的时代,英国媒体给出的注解是,取代“中国丁”之后的“中国龙”代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