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心源性猝死最好的治疗是预防|健保

文|惠汝太
发布于 2021年12月20日 14:49   更新于 2023年10月27日 09:25
55岁以上的心血管病患者,若能坚持7个简单的生活方式,终生心血管病风险将降低至5%以内
近年来,“猝死”现象频发,其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阜外医院教授华伟2009年的调查显示,中国心脏性猝死每年近60万人,每分钟约有1人猝死。图/视觉中国

  “庆祝100岁生日不再是梦想,是可以实现的目标。”随着人类寿命延长、人口老龄化加剧,如何保持健康与疾病防治成为人类生存的核心命题。

  2017年5月26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2017年出生的人,活到100岁已经不是难题。英国政府工作和年金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在2010年12月2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在2010年,有1000万英国人能活到100岁,占英国总人口的17%;到2066年,每年将有约50万人庆祝自己的100岁生日。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