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密歇根牛津校园枪击案:人生最大悲剧是做有些父母的孩子

文|刘宗坤
2021年12月21日 13:18
如果九年前康涅狄格20名小学生的生命改变不了漏洞百出的有关持枪法律,能改变今天密歇根四名中学生的命运吗?

特别的“圣诞礼物”

  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第二天是全年最繁忙的购物日,商店熙熙攘攘,街道车水马龙,被维持秩序的警察称为“黑色星期五”。很多美国人这一天举家出动,购买圣诞礼物。商店打折甩卖,吸引顾客。在所有卖家中,最具有美国特色的可能是卖枪的店铺。“黑色星期五”也是枪店的旺销日。

  密歇根州有个名叫牛津的小镇,位于底特律市以北,离市中心不到一小时车程。今年的“黑色星期五”,镇上的詹姆斯·克伦布利和詹妮弗·克伦布利夫妇带着15岁的儿子伊森(Ethan Crumbley)去枪店,买了一把手枪,给他做圣诞礼物。随枪带有三只弹匣,每只可以装15发子弹。这是只有美国孩子才能获得的圣诞礼物。伊森异常兴奋,在社交媒体上提前贴出圣诞礼物的照片——一把半自动手枪。他在照片下面留言:“今天刚得到我的新美人——希格·索尔(SIG-SAUER)9毫米。有问必答。”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