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最长寿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去世,135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1年12月24日 18:02
阿丽米罕·色依提不仅心态好,身体素质也很好,她一年四季喝凉水,弹琴唱歌、逛集市、走亲访友,毫不掩饰地放声大笑,过着年轻人一样有情调的日子
资料图:中国最长寿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2月16日8时18分,一生跨过三个世纪的中国最长寿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于新疆喀什去世,享年135岁。经常佩戴花帽、身穿印花长袍的她,在2013年以127岁高龄首次成为中国最长寿的老人。

  色依提于1886年6月25日(清朝光绪十二年)出生在新疆喀什疏勒县的库木西力克乡台昆吾伊拉村。1903年7月,色依提与图尔迪·如孜结婚,婚后收养了一儿一女,儿子在36岁时因病去世,丈夫如孜于1976年去世。

  色依提身旁总围绕着孩子们。2013年,色依提迎来了自己的玄孙,这是老人的第五代人,她总共养育子女8人,孙辈多达三四十人。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