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睡在同一个猫窝里的兄弟|爱宠

文、图|范钟離
2021年12月30日 09:30
这些年,可总的拿手绝活是打开饮水机龙头自助喝活水,点总的独门暗器是到每位新入职员工的茶杯里泡脚。两位一个伶俐,一个憨实,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2017年4月,我遇上了一只重病的流浪猫,送医治愈后暂时无处可去,只好把他寄养在朋友的办公室里。这猫之前的救助人给他起了名字叫小可。

  小可是个天生内斜视的猫,俗称“对眼儿”。内斜会令视物模糊,有的还会有重影。天长日久,大脑可能早已自动纠偏,适应了这种异常的视觉效果,只不过,他依然对周围世界充满了警觉。小可并不怕和人互动,但是小可与每一个人建立信任关系所需要的时间都很长,稍有风吹草动,这层信任关系就会破裂,修复关系又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