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雄狮少年》:演绎舞狮文化,粤语版本将公映|影讯

文|财新 解亦盈
2021年12月30日 15:45
赢得一场舞狮比赛并不会因此走向人生巅峰,少年重病的父亲没有醒来,重写命运的奇迹不会降临,生活也没有那么容易发生改变
2021年12月7日,上海,中国动画电影《雄狮少年》电影宣传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8日,近期上映的动画电影《雄狮少年》片方确认,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月17日,数字2D粤语版本将于全国影城正式公映。影片故事所展现的岭南地貌和南狮文化将以粤语对白的形式再度呈现。制片人程海明在粤语版广州观影会上透露,影片中将近30分钟的画面被重新制作和渲染。

  《雄狮少年》跟随少年阿娟的个体人物情感,细腻地演绎了舞狮文化中的南狮艺术。舞狮斗艳的纤毫毕现与岭南建筑、民风民俗的实景重现构成了生动的、具有烟火气的美学表达。导演孙海鹏与制作团队曾多次前往广东进行实景采风,一年间,越发觉得舞狮文化极其考究。影片中,少年阿娟居住的陈家村,就取材自顺德的北水村和百丈村。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