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何为“无废城市”?未来五年100个地市将如何建设|城市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1月05日 10:47
《方案》要求,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城市,要参照方案任务和指标体系,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等18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推动全国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等18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要求推动全国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答记者问,“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无废”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而是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