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燕京岁华,日下春和|展讯

2022年01月06日 18:10
染云为柳叶,剪水作梨花。不是春风巧,何缘有岁华。新年伊始,带你识节令,观岁景
2022年1月4日,北京,观众在首都博物馆内欣赏“日下春和——北京岁时节令文化系列展”。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日下春和:北京岁时节令文化系列展

时间|2021年12月31日起

地点|首都博物馆

  本次展览是首都博物馆“四时风物岁华中”系列展览的第一期,共呈现121件(套)馆藏文物,通过燕京岁华、祥源肇岁、瑞启春台三部分内容,展示北京春日里的节令习俗、文化活动以及相关的遗址遗迹,寻觅古老京城的人情风物之美。

  展览以春季(农历正月、二月和三月)为节令背景,重点介绍春节、立春、花朝、清明等传统节日。不断丰富发展的岁时文化展现了传统中国人对于生活的热爱,在世代相传的历史长篇中,形成了一幅生动温暖的岁时画卷。

名称|到民间去:潘鲁生民艺展

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2年2月26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