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教学内容往往从生活中来|四环游戏小组的故事②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
2022年01月10日 08:42
天上下雨了,就讲雨的知识。到了立夏,讲节气知识。两个孩子发生冲突,就讲孩子之间应如何交往
四环游戏小组的孩子们在上课,学习关于“影子”的知识。每节课的内容由老师自行决定,内容与生活常识紧密结合。图/财新 范俏佳

  《四环游戏小组的故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7月3日早上9点,毕业典礼在雨后的小院中开始。

  搬入这个小院是在2010年。市场担心有风险,不再为四环提供场地。张燕和志愿者们到处寻觅,终于找到这里,解了燃眉之急。最初虽只有一个露天小院和四间各十平米出头的平房,但相比过去,孩子们的活动空间扩展数倍。户外用于果蔬种植和孩子游戏。四间平房,一间用作办公室,三间用作孩子的活动室。

  这次,小院充当露天舞台,毕业生们组成小乐队,表演歌曲《萤火虫对星星说》。这是毕业典礼的开场表演,也是当天惟一的节目。他们在前一周为此排练了两三个小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