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非正规”生存|四环游戏小组的故事④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
2022年01月12日 08:32
四环小组账本常常入不敷出,资金始终是个瓶颈,自初创时起就未曾把盈利作为目标,与此有关,学生的收费至今仍称为“自助金”
四环游戏小组的老师就地取材,用粉笔在水泥地上教孩子们画画。图/财新 范俏佳

  《四环游戏小组的故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对于四环和幼儿园的种种不同,张燕将之解释为“非正规”教育的一种尝试。但将孩子置于非主流轨道,究竟能走多远?

  尤其在创办头两年,四环模式曾受到大量质疑。对于种种不信任,张燕并不愿意详谈,只说“听得不少”。在她为纪念小组成立12周年所写的一篇文章中方能一窥遭遇的挫折。文章写道:“一直以来,这种非正规形式并不为体制所理解,认为不合标准;四环行动也遭另眼看待,认为是不务正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