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丹麦队的心脏”让告别足够漫长|体坛

2022年01月13日 11:15
2022年情人节那天,埃里克森将迎来而立之年,这本是职业球员的好年华。已经有四家俱乐部发出了邀约,但巨大的不确定性始终挥之难去
2021年6月12日,丹麦,2020欧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丹麦队队员埃里克森倒在哥本哈根公园球场上,心脏一度停跳。图/视觉中国

  2021年8月初,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辞别丹麦福宁小岛宁静的家,赶向奥登塞机场,直飞米兰。与国际米兰话别已在规划之中,但是,29岁的丹麦五届年度足球先生得主还是要小心翼翼地躲开与球员生涯说再见的那一刻。

  米兰城中的圣皮奥公园满眼葱绿,埃里克森陪3岁儿子阿尔弗雷德骑着小童车,走走停停,随手拍些景致,以此留住在这座城市中的最后时光,偶尔给球迷签名,呼吸着带有青草味道的空气。如果不是6月那一次猝不及防的跌倒,眼前的一切该是这个丹麦家庭在米兰城中持续若干年后的生活景象。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