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长江文化,江天万里|展讯

2022年01月14日 11:11
汇聚近300余套文物艺术品,全面展示长江的历史之久、人文之盛、生态之美、工程之巨
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江天万里:长江文化展”。图/中国国家博物馆官网

【北京】

名称|江天万里:长江文化展

时间|2021年12月23日起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千万年来,自然消融的万年冰雪由青藏高原格拉丹东雪山奔腾而下,经巴蜀,过荆楚,行赣皖,穿吴越,茫茫九脉,浩荡东流,千回百转之间形成了这条世界第三大河。长江的涨落荣枯,从来都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

  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江天万里:长江文化展”,以国家博物馆藏品为基础,汇集近300余套各类材质的文物艺术品,全面展示长江的历史之久、人文之盛、生态之美、工程之巨。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