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冰雪运动知多少(续):双奥之城,全新看点|趣看冬奥

文|张新萍 杨占武
2022年01月19日 08:06
北京冬奥会设置了7个大项和15个分项的比赛项目。它们分别有何特点?
2021年10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标志性场馆群首次集体亮灯。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2022年1月18日,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竞赛日程终版。此前一天,北京冬奥组委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北京冬奥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它们分别有何看点?无论到时能否现场观赛,不妨提前了解一下,看看你最感兴趣的是哪个项目。]

  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经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由此,北京也成为全球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